三十年

叛逃//未完待续

霍震霄×陈乐云

腹黑×病娇

******

*****



1.


四月,s城阴雨绵绵。陈乐云坐在窗边,院子里种着几棵高大的树木,枝繁叶茂的,有几枝顽皮的枝叶甚至伸到了二楼窗前。


雨声淅淅沥沥,冲刷着树上的枝叶,然后跌落在地面上。


他微微侧耳,听雨声。


楼下的厨房里,传来碗碟碰撞声,还有推门声。


接下来,那个人会上楼,敲三下门,然后叫我 . . . . . .


"乐云“


思绪与门外的声音重叠,陈乐云猛地看向房门,精致的脸上冰冷一片。他眨了眨无神的眼,脸上露出了微笑。


那是狩猎者发现了心仪的猎物时特有的笑容,贪婪而又危险。



2.


一周前,霍震霄在门口捡到了一个少年,那是一个让人看过一眼就不会忘记的人。


漂亮的眼眉,漆黑的眼瞳,一眼看过去就如同商店橱窗里摆着的洋娃娃,精致又迷人。


他很喜欢。


窗外又下起了雨,这是这周下的第三场雨了,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包烟,最后一支,这包烟是前两天刚开的,他心里暗骂了一声,就拿着烟到了阳台。


“扑哧”


灰白的烟雾在他唇边缠绵,不一会儿就模糊了他的双眼。


隔着一片雾蒙蒙,他将视线投向蜷缩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的少年身上,客厅的灯打开着,暖黄的光打在他毛茸茸的头发上,霍震霄一阵手痒。


他能想象到那种诱人的手感。


或者说,他怀念那种曾经独属于他的让人欲罢不能的感觉。


那种,独占欲。


只属于眼前这个人。



3.


M组织,一个由异能者组成的秘密机构,他们接受一切常人无法解决的事件,并从中获取庞大的利益。


在组织里,有一座所有异能者都心向往之的神圣之地,只有最强大的异能者才有资格进入它、拥有它。


他们称其为“白塔”。


白塔的上一任主人,代号为“H”。他是M组织数十年来最为强大的一位异能者,同时,也是最神秘的一位。


组织里的其他人为他冠名“奇迹”。


可三年前,这位“奇迹”突然销声匿迹。


与此同时,任务榜上,出现了M组织成立以来第一个s级任务。


“缉拿 H ”


曾有无数个异能者尝试完成任务,但无一例外,全都铩羽而归。


时至今日,仍无人能找到那位传说中的“H"。



4.


缠绵了半个月的雨终于停了,路上的行人又多了起来。


s城是南方的一座小城,风景秀丽,一条小河穿城而过,在铺天盖地的绿中绽开一抹亮色。


霍震霄在城里开了间小饭馆,饭馆开在一个小巷子里,二三十平的小铺面,店铺后面连着一个小院子。平时店里没有人的时候,他就搬张躺椅,坐在树下面乘凉。或许是以前过得太累了,他总喜欢躺着小憩一会。


这天,霍震霄带着他的少年去店里。


家里离店里有点远,少年眼睛不好,霍震霄把他放在轮椅上,慢慢推着他往前走。他住在郊区,周围没什么人。


一路上安静得很,路边盛开着野花,白的、黄的、粉的,一簇簇地开在翠绿的草丛中。


有风拂过,带来一缕花香。


清幽的香气拂过少年的鼻尖,少年微微侧身,无神的眼正对着那一簇簇的小花。


霍震霄视线从少年的眼睛上掠过,忍不住抿了抿嘴,眼神又幽深了几分。



5.


陈乐云很喜欢在s城的生活。


这里风也温柔,雨也温柔,没有数不清的任务和虎视眈眈想要往上爬的对手,他有时候躺在床上,听着窗外的蝉鸣,心仿佛也平静了下来。


怪不得霍震霄会待在这儿。


他垂首,有风从窗间拂过,丝缕的风拂过窗台上的花束,传来几不可闻的哗啦声。


陈乐云忍不住抬手,抚过那一朵朵小花,感受着指尖微凉的触感。这花是霍震霄特意为他摘得,他轻轻嗅着花香,心里忍不住一阵酸涩。


他是为了霍震霄进入M组织的,那一年他14岁,还是个半大孩子,也没有异能,在那群人眼里只能算是一个残次品。


作为一个残次品,他本该一辈子都触不到那个他所景仰的人。


可偏偏,想起在白塔里的那几个月,他唇角勾出一抹笑。那抹笑极尽克制,可还是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他的欣喜。



6.


七年前。


白塔。


“你这几天就住在这里吧。”


霍震霄前两天刚做了一个A级任务,消灭一个持枪贩毒团伙。做任务时,被毒枭的子弹打中腹部,虽然异能者的恢复能力比一般人强上许多,但失血过多还是让他头脑忍不住发昏。


按理来说,住进白塔的人可以从组织里选择一个人作为侍从,一同进入白塔。可霍震霄一向不喜欢有人靠近他,所以住进白塔一年里都没有侍从。


这次还是组织的头领强行要求,非要他选一个侍从。其实霍震霄了解那位所谓的头领的想法,无非是要在他身边插一个自己人,好随时监控自己。


他当时也是头疼得不行,想着过两天就送回去,随手一指,居然选了怎么一个小鸡仔儿。


霍震霄睡了一觉起来,看着站在一边的小孩,好不容易好起来的脑袋又开始疼了。


彼时的陈乐云因为长期营养不良,看起来就像个十岁小孩,霍震霄看着眼前瘦得像个麻秆似的小孩儿,心就是再狠,也不忍心让他回去。


于是,陈乐云就这么在白塔里住了下来,成了“H" 的侍从。



7.


霍震霄对于自己究竟是什么?在他叛逃后,陈乐云曾无数次问过自己。


在陈乐云的记忆里,童年只有无休止的逃亡,无尽的黑暗,和逃不脱的饥饿。当时还是小孩子的他曾经一度认为人生就是这样的,绝望和无助缠绕,将人性拖入无尽的地狱。


他从来不是一个好人,陈乐云清楚的知道。


可是再恶心的蛆虫,也会想要窥见光明。


于是,当霍震霄如英雄一样出现自己面前时,陈乐云枯萎的心里突然开出了一朵花,那是他终其一生可能都实现不了的野望。


我想要靠近他。


陈乐云听见他心底的野兽在嘶吼。


于是,在实现自己的野望之前的一切·,都将成为踏脚石。


他抬手虚虚地触碰自己无神的眼睛,忍不住大笑了起来。


当然,包括这双眼睛。




8.


对于M组织的头领来说,陈乐云是一个不可控因子。


作为新一任的白塔之主,陈乐云大多时候都缩在白塔里,极少出去接任务。除此之外,他那阴晴不定的脾气更是让不少人叫苦。


他不拘于是谁,只要心下不喜,便有可能动手。就连头领,也不曾在他的手下讨得好。


偏生他的能力格外强,哪怕眼睛看不见,他也能通过风窥见周围的一切,甚至窥见千万里外的景象。


直到某一日,那飘荡远方的风为他带来了一个讯息。那一天,陈乐云在白塔上独自笑了许久。


第二天,便没了他的踪影。



9.


霍震霄在M组织里待了二十年。


作为组织里唯一的一个完美作品,他自小便在所有人的监控下,吃饭、睡觉、锻炼异能,他的生活枯燥无比。


哪怕后来住进白塔,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还是难以改变。


他以为他的人生就是这样了。


一辈子待在组织里,成为它最锋利的刀。


可有一天,一切都改变了。


那一天,一个小崽子住进了白塔,一个毛茸茸,可可爱爱的小崽子。


在他养伤的那几个月里,他与那个小崽子朝夕相处,他从小崽子口中看见了除了杀戮与斗争之外的世界。


他的心里产生一种从未有过的情绪。


他突然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